Thursday 10 July 2014

买车

也许这是在马来西亚的年轻人刚出社会都要面对的问题。因为之前跟好朋友在喝茶的时候在讨论这个问题,他觉得这个问题值得放在网上,我是觉得这个问题决定了一个人赚到第一桶金的速度。

其实说真的,汽车的负担真的很重。除了汽油之外,每年还有保险,黑油,轮胎,刹车皮,黑白路税,等等。都不是小数目阿。所以值不值得买车是见人见智的。

因为我的的职业的关系,所以也是要接触很多不同的人,了解他们的理财知识和想法。我觉得我所接触到了的年轻人
其实很少有要把部分的钱做投资,赚取被动收入的概念。

因为之前有去上一个课程,叫millionaire mind intensive 他分享的一个用钱的比例,我觉得是不错的。

55% neccessities 基本生活费
10% play 犒赏自己
10% financial freedom acc 财务自由,做投资
10% long term saving 为了买假期比较大的东西
10% education 为了提升自己。
5% give 慈善基金
 
希望这比例有办法帮助到想买车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