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November 2013

到底买什么股好呢?

这是冷眼的基本面选股策略。我觉得 这个 是 最简单易懂  。我的选股风格 基本上跟这个 差不多 ,但是 因为 是 要以股息为主,所以会看重 dividend yield. 另外加上 成长预测。当然我也会有加上我自己的一些评估。当我在分析的时候。就会慢慢道来吧。
下次就是我的选股的 listing了


基本面强弱八大标准:
  • 标准一:流动比率(Current Ratio)流动资产(Current Assets)为一年内可以化为现金的资产,流动负债(Current Liabilities)为一年中必须偿还的负债。流动比率是流动资产÷流动负债所得出的比值,越高越好。
  • 标准二:营运资本(Working Capital)以流动资产减流动负债得之
  • 标准三:负债对股东基金比率 (Debt-To-Equity Ratio)总负债除以股东基金所得比率,数目越小,表示该公司主要是靠现有资金而不是靠借贷做生意,故数字越小越好。
  • 标准四:每股净利(EPS)每年净利除以股数得之,越高越好。
  • 标准五:本益比(PER)股价除以每股净利,为赚回投资额所需的年数。
  • 标准六:股东基金回报率(Return On Quity,即ROE)每年净利除以股东基金的得数。此比率是用来测试管理效率,越高越好。
  • 标准七:周息率(D/Y)每股股息除以股价的得数。周息率通常以净股息为计算标准。
  • 标准八:每股净有形资产价值(NTA)股东基金除以股数得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