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October 2014

虚拟组合买进 GAB 3255

就其实这只股没有怎么看财报,就直接买了。
买的原因
主要是品牌价值,垄断型行业,股息与股价比例。
我喜欢他的业务。


他有很多耳熟能详的牌子。
Guniess stout, Heineken , paulaner , tiger beer, Angela shandy, matta 

我的算法很简单啦。每年都看到他分股息。去年分68分,今年准备分44.5在十二月,20分在明年三月。算起来有5%。
而且只要有机会去股东大会喝三罐啤酒,再打包一点,也许回酬就有8%了哈哈。因为买100股而已嘛。哈哈哈
开玩笑啦。不过它的股东大会听说好像carnival。

真的我没有什么看啦。只是觉得之前起到22块都没有机会买。现在才12块就,试试吧。反正有5%。只要公司有在,我就放心咯。它的品质管理到现在都还好,也没听过喝酒死人,集体中毒的事。所以以这样的常识去理解这个公司的管理层,应该属于非常优秀的管理层吧。如果因为消费税缺少购买力,跌到10块,就买多一点。我认为小有钱的人才会去喝小酒嘛。没钱的人赚钱都来不及了怎么有时间喝酒聚会呢?!所以消费税对酒影响应该不严重。
严重的是私酒,东西便宜不买,跟自己的钱过不去?!
而且句我所知马来西亚的gab 有供应新加坡。所以只要新加坡好,GAB 就好咯。
另一点是基金持股。别人买300张都没在怕,我们买1,2张的跌2毛就怕了?!so~~


不过它的业务成长缓慢啦,这是重点。也是缺点啦
只能说以现在的情况,股价波动不大。只能定定收股息


福建话说:
不要把1,2毛看到比牛车轮还大。
怕就不要来,来就不要怕。

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