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April 2014

我的成名曲之四ICAPITAL 5108

 




其实买ICAP 到现在只有20% 左右的回酬,但是从ICAP那里学到的,就不只了。我会去买ICAP是因为那时他主办第一次的投资者日,我有去参加。那时是带着好奇去的,想知道亚洲股神长什么样子,到底他几厉害?在投资者日的那天有幸听到他的演讲,和分析。那时候听了他的见解后,刚开始不是很相信他,不过也有些部分是很值得学习的。过后就拿它的财报来看,也有买过一年的 icpital biz的资料。但是从他的财报,我觉得可以学到很多。



我第一次很认真看基金的财报就是看它的,结果看到原来他们是有显示买什么股,买在多少钱?现价多少钱的。当我看到这个东西的时候,我很开心,因为可以知道他们买什么股,从他们买的股中去研究就为什么这些公司会被选上,也就是从这些公司中去了解他们的选股风格和选股思路。也就是由果到因的方法啦。虽然不是很全面但是至少有78分啦。当然,没办法买到他们一样的价钱,但是至少还是能节省很多海选的时间。也因为这样我也去找了巴菲特的公司来看,还有其他一些基金的报告来看。也开始很喜欢读这些报告,因为书中有黄金啊~~~~~~啊哈哈哈




这是截取2013年财报的。有空还是可以看看他财报,真的很值得研究,


p/s:最近工作忙。没有办法在间中吃蛇写blog,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