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January 2018

《冷眼,孙子股市兵法》

昨天逛街,买了一本书,因为发现最近股市大好,可是发现书到用时方恨少。

哈哈





其实最近股市很好,做了一些投机,赚些外快,还蛮爽的。但是也希望自己继续保持自己的投资原则,不要急功近利,被贪婪所以控制。


其实昨天做完虚拟组合的结账,然后再看回我最早的投资目的,其实是差很远的。因为平均要50%增长,才最少在2019有300千。现在只有40千。


但是我不觉得有“负面”的情绪,反而还很欣慰,因为这个组合,在这一年基本上没有买卖,但是却可以得到平均10%,的回酬。基本上是打败公积金的。

而且换做是普通人,可能工作家庭都要照顾,基本上也很忙。这个组合,真的就是做好选择后,买了就放着。


其实研究股票,每天半小时左右,就够了,看看别人怎样做生意,想一下他们的未来,分析下数据,看看市场有什么新产品,别人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没有那么深奥啦,很多都是常识和知识。只是看愿不愿意在这方面下功夫咯。


所以我昨天另一个体验就是,组合的“无为而为”,整年也没做什么,也是增长10%。我很放心这些股,不会破坏我的“名声”哈哈哈哈。就这样。其实投资理财本应如此,简单,轻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