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ly 2015

《音乐,不只是音乐》图书分享

今天原本是要去大众看完一本原本想看的书,但是看到这个标题就拿起来翻翻,结果看了第一章觉得不错就一口气看完。



我想推荐这本书的原因,他把音乐写的很生活化。我是觉得他真的把音乐和当时的环境,人物,和事物结合来写,让人觉得古典音乐不是那么死板和无聊。

而且作者说这本书应该是不怎么赚钱的,会写这类的书是希望能让台湾这个音乐教育严重不足的地方能够补充一些“养分”。


书里有个内容是关于法拉利和BMW质量监督检测引擎的步骤,是用听声音的和谐度来判断这个引擎是否合格。具体情况就自己去看书吧。

还有毕氏定律也是从音高的比例关系,让毕先生想出来的。

而且当我看完后,看到这本书的封面,作者的几句话,真的很有感觉,我就觉得学音乐,真的是很重要的,不能以短期的利益来衡量的。

作者在封面写的是

音樂不是才藝,
也不是人生的目的,
而是一種媒介。

藉由這些音樂的人事物,
我們思考、直視生命的本質,
培養詮釋自我生命的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