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anuary 2014

Amway 6351 part 2

我每次跟人家讲起股票,如果是新手问我有什么好介绍,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分享amway public bank 。主要原因还是相对稳定,股息 也比定存高。属于入门级的股票。绝对买的安心,就算每天不看盘,也不会影响到日常生活。


所以为了避免每次讲了又讲。我就直接在这里写一点东西,下次朋友问,我就直接叫他来看我的blog。哈哈阿

我会先分析amway的财报,因为相对来讲比较容易。至于public bank 再看情况吧,pbbank的财报对新手有一定的难度。我会从两个 方面来分析,一个是财务分析,一个是常理/常识分析。


财报里最重要的三个表是:


BALANCE SHEET 资产表

PROFIT N LOSS 损益表

CASH FLOW 现金流量表


其实这三张表,要看懂,说难不难,说容易不容易,主要还是兴趣拉。当然英语水平也是很重要,如果不想看英 文财报,可考虑港股咯。哈哈


其实看着财报,只要想着是自己在做生意,就会很想知道,自己的公司,每一分钱怎么花了。

AMWAY.可以想象自己是国际性百货公司。你就知道要注意什么了。


用常识来说,做生意都离不开:人,物,钱。


人的方面:基本因素是经营,管理,创新,人格

物的方面:基本因素是不是对生活有帮助,产品是不是很多人需要

钱的方面:基本因素是作为衡量单位,具体化产品,人的价值


所以要量化,具体化的去理解这些基本因素,只有靠深刻的了解财报上的数字,和文字,去反推回去这些基本因 素,才能了解这门生意是不是对股东非常的良好和有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